漫春山

一个原创又有点傻雕的太太

[翊城]别不要我

  来了来了!我带着新文章走来了!

  天才艺术家翊/抑郁症患者城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沈翊在业内一直是名声赫赫的,就算不认识他的业外人也多多少少看到过他的画作。当然,这种知名人物肯定逃不过一些商业宴会。

  沈翊不喜欢和那些人交往,他们愚蠢、贪图名利,脸上浮现的永远是虚伪的笑容。每次遇到这种宴会他都会找一个没人注意的角落,一个人抿酒,但是还是让杜倾发现了,他本不想理会她,但是杜倾这种性格无论是和谁都能聊的来,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悉了

  那天,沈翊还是一如既往的一个人抿酒,一身黑色西装戴佩金丝眼镜,显得他又禁欲又有些青年般的青涩,他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忽然发现一个身穿米色西装的男人,他和沈翊一样,做在角落饮酒。但他那身多年练就的肌肉却格外引人注目。

  “这真是个不错的模特。”沈翊的职业病突然就犯了,在心里默默的想。他第一次起了要给别人画像的想法,情不自禁的向那个男人走去。

  “你好,我叫沈翊”沈翊虽是第一次主动向别人打招呼,但该有的仪式和礼貌也还是有的“杜城”男人似乎有些醉了,并不想与他人聊天,酒色微微染上他的脸,使他看起来并不是高大威猛,而是只可可爱爱的小动物。

  “呀,你们已经见面了啊。”在他们的对话陷入尴尬境地之前,杜倾打破了僵局“本来还想介绍你们认识,但现在看来也不需要我来了啊”杜倾还是如往日一般有着独立的气质

  “沈翊,这是我的弟弟杜城,他啊,是个特别敬业的警察”杜倾在介绍杜城时脸上是快要溢出来的笑,看来她真的很爱她弟弟啊

  “杜城做绘画模特肯定会不错的,杜倾姐可否能赏脸让我画一张杜城的画像?”沈翊还是一如既往的礼貌又不如他人那般虚伪

  “可以啊,当然可以”杜倾听他说这话时眼都亮了,毕竟她认识沈翊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听见沈翊说要画谁的画像

  “姐,我很忙没时间画画像的”一直没发言的杜城这才开口说了句话“哎呀,等你休假了再画也不迟嘛,沈翊可是北江最有名的画家,能让他画一张画那可是求之不得的”

  杜城心知拗不过自家亲姐,只能点点头答应,沈翊微微笑了笑“那我就等着杜警官来找我画像啦”谁知杜城喝多了酒直接昏睡了过去

  杜倾看着自家弟弟这没出息的样子,按了按太阳穴,头疼的说到“沈翊,我这还有事要处理,能麻烦你把杜城送回去了”

  “没关系,正好我也不想待在这里了”沈翊笑的依旧是那么温柔,心里却早已规划好怎么安排这一会独处时间了

  “那就麻烦你了,我叫的司机就在外面,他会把你们送回家的”杜倾看着自己的弟弟,眼里是看不透的意味

  坐上车之后,沈翊就照着杜城的样子临摹了张草稿,不要问他在哪里搞的纸笔,作为画家这种东西是必备的

  等司机将他送回家后,他向司机到了谢,回家后凭着自己的记忆把杜城的画像画完了,他笑了笑说“杜城,很高兴认识你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0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